台灣蘋果迷不少,但你可能不知道你買的蘋果產品,保修內容其實跟外國大不同,有民眾反映,因為iPhone手機速度太慢,拿回電信業者檢修,卻完全沒知會,就直接換成中古良品機讓人錯愕,其實在國外蘋果產品送修,是直接換成新機,但台灣只能換成中古良品,而且現在連大陸也比照辦理,同時還享有15天的鑑賞期。

投訴民眾:「它(電信業者)在檢測之後,並沒有告訴我,我的手機到底發生什麼故障,就自己把我換成良(品)機。」

民眾抱怨,用了一段時間的iPhone,只是手機速度慢,找電信業者檢修,結果竟拿回一支外觀全新,修過中古良品手機,民眾傻眼,說業者換機前沒告知。

投訴民眾:「蘋果的維修政策我也認同,因為亞洲區就只能這樣子,(電信業者)並沒有告知我說,檢測之後的結果,就主動幫我換了良品機。」

但電信業者卻回應,蘋果手機送修流程,就是直接換成良品,台北市議員強調,依消保法規定,報修單等同定型化契約,不論蘋果怎麼規定,也不能漠視消費者權益。

台北市議員林國成vs.北市法治局長蔡立文:「案子可以看的出來,有些是把蘋果裡面維修流程來欺騙消費者,這個部分,我們也會持續主動要求蘋果公司,同時函轉消保處,知道這樣子的訊息。」

其實蘋果產品一旦送修,只能取回中古良品 ,另外購買新機 ,在台灣,實體店面買蘋果商品鑑賞期7天,不過透過網路購買,則比照全球有14天,但其他品牌像是hTC還有三星,鑑賞期也都是7天,但一樣購買蘋果產品,兩岸待遇大不同,過去大陸蘋果產品保修品質更差,但經過抗爭後,蘋果執行長庫克在大陸官網發出道歉信,同時修改保固條款,只要購買新品,15天以內包修、包換、包退。

而且大陸保證更換全新機器與零件,但台灣卻只更換中古良品,一樣購買蘋果產品,台灣消費者淪為次等公民。

★更多內容在「HTC的3C購物中心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TC推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